柯郭結盟?恐吸走知識藍.經濟藍選票

尹智剛 陳知學 許利森 報導  / 台北市

郭台銘目前還沒有任何的表態,但如果柯文哲跟國民黨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甚至是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結盟,那麼國民黨想要重返執政,恐怕難上加難!當然同時也會傷害綠營的選票,學者就分析,要是柯郭合作,將會吸走知識藍和經濟藍的選票。

南部民眾大聲打氣,明年總統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確定是否參戰之前,決定先成立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大方祝福,高雄市長韓國瑜:「柯的政治能量會比較大,柯更要告訴台灣人民,要追求的理想跟方向尊重祝福,可以幫台灣民主增加更新的動力,在台灣民主的道路上,提供更大的幫助。」

柯文哲將要組黨,下一步會不會和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以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三方結盟,引起政壇關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現在還沒有成形吧,沒有,沒有直接面對面約的啦。」

但藍營最怕的就是郭台銘出走影響選情,紛紛隔空喊話呼籲團結,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如果柯郭合作,會挖走知識藍、經濟藍的選票」,柯文哲創黨除了可能挑戰總統大位,也把目標瞄準國會,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不分區就這麼多當然衝擊,不只國民黨,民進黨及小黨都會有衝擊」。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對於兩大黨殺傷力在於不分區,不在區域,區域要斬獲要很拚。」2020年大選台灣民眾黨不缺席,不但要組織柯家軍揮軍國會,牽動立法院政黨板塊重組,也為柯文哲要不要親自參戰,創造更多戰略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