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組黨 藍委:不分區立委衝擊大

尹智剛 陳知學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成立「台灣民眾黨」,消息傳到國民黨立委耳裡,都感到不意外,要是進軍國會,認為對不分區立委的席次,大於區域立委。而柯文哲可能與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結盟,有國民黨議員認為,台灣民眾黨被簡稱為「台民黨」,和郭台銘的名字形成諧音,趕緊向郭台銘喊話,不要離開國民黨。

參訪中南部民眾大聲打氣,明年總統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確定是否參戰之前要先成立政黨,高雄市長 韓國瑜:「柯P市長要更告訴台灣人民他要追求的理想跟方向,那我在這裡是尊重跟祝福,能夠幫台灣民主增加更新的動力,幫台灣人民在民主這塊道路上,提供更大的幫助。」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 曾銘宗:「半年前我們就聽說柯文哲要組黨,因為他到各地去招兵買馬,所以意料中事,我們不意外。」

柯文哲組黨傳出可能和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合作,加上新政黨名稱是台灣民眾黨,更引起聯想。

台北市議員(國) 游淑慧(聲源):「台灣民眾黨,簡稱台民黨(諧音"台銘黨"),又在郭台銘董事長返台的當天宣布,是不是又是柯文哲要釋出什麼訊號,希望說郭台銘董事長不要被這個台民黨給拐走了。」

台北市議員(國) 王鴻薇:「更篤定他(柯文哲)會參選,他為什麼那麼積極地要跟郭董合作,我覺得郭董對他帶來的最大的一個政治效益,應該就是糧草的部分。」

藍營也隔空喊話呼籲團結,希望郭台銘留在國民黨,柯文哲組黨除了可能挑戰總統大位,也被解讀有意進軍國會,在立法院拿下席次。

立委(國) 賴士葆:「對兩大黨的殺傷力在於不分區,而不是在於區域,他區域要有斬獲,我想要很拚。」

立委(國) 李彥秀:「不分區其實它的席次就是這麼多,那當然會衝擊包括不只國民黨、民進黨,包括其他時代力量,小黨其實都會有所衝擊。」

台灣民眾黨蓄勢待發,2020年大選也不會缺席,柯文哲的新政黨,恐怕讓台灣政黨板塊重組,國民黨嚴陣以待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