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韓國瑜遭開除黨籍 楊秋興回擊:主動退黨

批韓國瑜遭開除黨籍 楊秋興回擊:主動退黨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楊秋興)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提案,若有黨員惡意攻擊、汙衊總統參選人,應開除黨籍。繼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昨(14)被黨中央考紀會開鍘,遭開除黨籍後,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今日也決議,開除中評委楊秋興及黨代表敖博勝2人黨籍,並送黨中央處理。對此楊秋興出面痛批國民黨「一言堂」,也表示「主動退黨」。

楊秋興臉書批韓國瑜 藍高雄黨部開鍘

針對國民黨中評委楊秋興12日在臉書發文大罵韓國瑜,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稍早發出新聞稿指出,楊秋興及敖博勝公開攻擊黨內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日中午,由高雄市黨部召開考紀委員會,經決議後進行黨紀處分,拍板定案開除2人黨籍,並以最快速度陳報國民黨中央考紀會,希望中央盡速處理。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表示,楊秋興及敖博勝著黨職卻屢次在公開媒體及網路平台,以不實言論詆毀黨內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事證明確,違反黨紀。

火速開記者會宣布退黨 楊秋興痛批國民黨

對此,楊秋興隨即在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回應,他痛批國民黨是「一言堂」、「比威權還威權」,宣布主動退出國民黨。楊秋興還說,「國民黨提名人選確實讓我們憂心忡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