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雙重黨籍」諷藍綠心胸狹小? 卓榮泰:歡迎加入民進黨!

柯「雙重黨籍」諷藍綠心胸狹小? 卓榮泰:歡迎加入民進黨! | 華視新聞
柯文哲受訪畫面。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眾黨6日正式成立,其黨章也隨之公開,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允許黨員擁有「雙重黨籍」的規定,將凸顯禁止雙重黨籍的藍綠2黨「心胸狹小、目光短淺」;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是歡迎柯文哲加入民進黨。

「雙重黨籍」顯藍綠心胸狹小? 卓榮泰回擊柯

柯文哲6日正式宣布成立台灣民眾黨(以下簡稱民眾黨),黨章、黨員等資訊也跟著公開,其中黨章第2章第7條「允許雙重黨籍」的規定引來各界注目。柯文哲在昨(7)日的採訪中透露,有一名民眾黨黨員已被國民黨開除黨籍,更指出這樣將凸顯「非友即敵」的藍綠2黨是「心胸狹小、目光短淺」。

對此,卓榮泰則回應:「那歡迎他來加入民進黨,他可以兩黨都兼」,此言一出讓記者質疑民進黨是否接受雙重黨籍?卓榮泰笑而補充:「如果他願意的話」。面對卓榮泰的回擊,柯文哲今日又澄清是隨便講講,也強調以民進黨目前的黨章根本不可能,更向卓榮泰喊話:「請即刻修改民進黨黨章,我們再來討論」。

柯「雙重黨籍」諷藍綠心胸狹小? 卓榮泰:歡迎加入民進黨! | 卓榮泰受訪畫面。
卓榮泰受訪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