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郭王組鐵三角? 花籃賀詞引聯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正式成立台灣民眾黨,我們來分析新黨派對於2020大選的後續影響!先來看到今天成立大會,柯文哲分別向藍綠招手!其中包括民進黨籍的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不但出任中央委員,更決定退出民進黨。

藍營方面郭台銘和王金平雖然沒有到場,卻都把自己的名字,嵌入花籃賀詞,這是心照不宣的默契嗎?柯文哲會不會和郭王結盟,形成鐵三角呢?民眾黨的成立,最先衝擊的會是藍綠立委版圖。

柯支持者口號,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引人注目的不只是場外的支持者,門口的花籃也成為焦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贈送的花籃,以自己的名字藏頭,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的賀詞,更以台民藏頭金平藏尾。

台藝大廣電所教授賴祥蔚說:「透露了一個很強烈的訊息 就是勿忘我,期待未來不管是在郭台銘跟王金平,以及跟柯文哲之間,可以有更多的交集跟合作的空間」擔任民眾黨中評委的賴祥表示,柯郭王是否結盟,還有待觀察。

不過柯文哲鎖定搶攻國會,至少提名10席,已經讓藍綠兩黨感到極大壓力。

曾銘宗:「萬一他(柯文哲)跟郭台銘結合在一起,那對國民黨衝擊就非常非常地大,所以我們希望 殷殷期盼,郭董事長還有王金平院長,能夠留在國民黨裡面」

民眾黨左搶淺綠票,右攻知識藍,就連長期替民進黨打選戰的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也加入民眾黨退出民進黨,試圖吸納更多人才,打破既有的藍綠政治板塊,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來勢洶洶,也為明年總統和立委大選,選情更加詭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