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2020總統? 柯P:會做最好的準備

參選2020總統? 柯P:會做最好的準備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民眾黨),今(6)日創黨大會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登場,柯文哲除了當場被推舉為「台灣民眾黨」黨主席,並發表演說外,會後也針對媒體疑問,一一做出回應。

郭台銘王金平賀詞有深意? 柯P:禮尚往來很正常

針對一早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餽贈花籃,賀詞被外界解讀有深意一事,柯文哲表示,政治上本來朋友要多、敵人要少,「禮尚往來」是件很正常的事。至於民眾黨的黨章裡,明訂「不收取黨費」,有媒體就好奇未來民眾黨如何維持運作?對此,柯文哲表示,今天只是籌備會,屆時政黨運作規則,還有待內政部核准函通知,才能開始招收黨員、成立政治現金的帳戶,柯也坦言,今天只是走一個法律程序,並不打算驚動大家,但很謝謝大家熱情參與。

黨名混淆歷史? 柯P:相信總統不會阻擋

接著有媒體追問,柯文哲組織「台灣民眾黨」,黨名與過去蔣渭水組黨的名稱相同,造成外界觀感不一、認為會混淆歷史一事,有何看法?柯文哲先是嘆一口氣,接著表示,民主社會一定會有各種雜音,但只要「依法行政」,待資料正式遞件內政部申請後,等結果就好,柯也相信總統蔡英文不會打折日前所承諾「不會阻擋」的說法。

務實路線爭取台灣生存? 柯P:從政後始終不變

而在創黨大會上,柯文哲強調民眾黨在對外關係上,採取的是務實路線,以爭取台灣最大之生存空間一事,媒體求證柯文哲這是否是他定調兩岸立場的說法?柯文哲回應,做為一個外科醫生,最大的特色就是「務實」,也強調自己從02014年當選台北市長後,一直都是採取務實態度在問政,並重申黨的中心思想是「台灣整體的第一、就是人民的最大福祉」。

台灣民眾黨下一步? 柯P:交由民主決定

當然,創黨大會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民眾黨下一步將有何規劃,對此,柯文哲表示,民眾黨在倉促中成立,未來一直到大選之前,都有待一樣樣處裡,柯除了再次強調「今日只是開始」,也表示,民主政治的可貴,就是不管你提出什麼主張,最後都得交由民主來決定,這也是大家對民主政治的信仰。

參選2020總統大選? 柯P:做最好的準備

有媒體再細問,對2020總統大選的參選意願,柯回應,這是假設性的問題,但會「做最好的準備」,也提及創黨後「柯文哲還是柯文哲」,也相信民主社會始終追求的是「共存、共榮」,柯坦言他希望台灣未來能建立一個能「承認差異」的政治型態,即「政治是人民共有、容忍是自由的基礎」之下,台灣才能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