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組民眾黨 卓榮泰會邱顯智談合作

林仙怡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搶攻第三勢力空間,政壇藍綠版圖即將重組的情況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採取行動,今天終於和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會面,談大選合作。會後時力黨主席邱顯智證實,雙方在區域立委合作達成初步共識,只要有一方提名人選,另一方就會先暫緩提名。

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的整合第一步,雙方終於面對面坐下來談,在區域立委的選戰上,達成初步共識,換句話說,在時力已經推出戰將的地區,像是台北信義南松山的陳雨凡,民進黨就會暫緩提名,其他區域有民進黨的戰將,時力也會禮讓,不過雙方能不能合作愉快,還有國會這一關。

邱顯智提出六項法案,包括反紅媒、居住正義、人民參審,保護吹哨者、落實環境正義、以及最低工資法,要求民進黨在會期結束前處理完,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在會前先喊話,除了感謝時力支持蔡總統連任,也強調邱顯智在意的歧見,其實還是有許多共同之處,不要讓國民黨有漁翁得利的機會,團結才是唯一的出路,大綠小綠是否能合作愉快,就看彼此之間能拿出多少誠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