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退黨、高潞事件 邱顯智辭時力黨主席

林昶佐退黨、高潞事件 邱顯智辭時力黨主席 | 華視新聞
(翻攝邱顯智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今(12)日中午發出記者會通知,稱有重要事情宣布,記者會現場,黨主席邱顯智拋出震撼彈,宣布自己將辭掉黨主席一職。

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發生了許多的紛擾,造成支持者跟社會大眾的疑慮與失落,為此,我宣布辭去時代力量主席的職務,負起政治責任。也期許新任主席,能肩負本黨支持者的期許,繼續開創新政治的出路。」

邱辭黨主席原因有二:林昶佐退黨、高潞事件

邱顯智說明,自己辭掉黨主席主要有2原因,一是立委林昶佐退黨,二是高潞以用助理的事件。

邱顯智說:「這幾個月來,我努力希望扮演桶箍角色,希望透過對話來凝聚黨內共識、去異求同,在堅守台灣主權的前提下,也能保有黨的自主性,對執政黨做實質的監督。但很遺憾,還是發生林昶佐委員退黨這樣的憾事。顯然,我的努力未足以令黨內部分人士信服,也未足以促成內部不同意見的有效對話。對此我感到萬分遺憾,也應對此負起政治責任。」

邱顯智指出,7月30日本黨發生不分區立法委員高潞以用的事件。雖然本黨紀律委員會明快啟動調查,並於上周四,也就是8月8日完成裁決書,予以除名。但這樣的事件已經造成黨的聲譽蒙塵,高潞以用委員既然名列本黨不分區委員第一名,政黨就應該對此負責。

邱顯智說:「如今黨內調查與裁處的階段性工作已經在上週四結束,作為黨主席,我認為這個黨對此負責的最適切方式,就是由我這個黨主席來負起政治責任。我期待並祝福繼任的黨主席,能完成未竟之功,面對黨內爭議或路線歧異,能以夠有效的方式來處理,讓大家齊力並進,共同打贏2020年的選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