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李退之:賴不會脫黨參選 蔡賴配有譜了?

【台語新聞】李退之:賴不會脫黨參選 蔡賴配有譜了? | 華視新聞

陳詩雅 陳知學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最近接連拜會獨派領袖,是要結盟獨派?還是要留在民進黨內,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備受關注。發言人李退之表示,賴清德沒有脫黨參選的問題,會在2020發揮戰力,總統蔡英文前一天也說,和賴清德的溝通沒問題,外界解讀,蔡賴配可能有譜了嗎?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壯大台灣、投資台灣。」初選時在雨中拜票感動許多支持者,沉潛了兩個月,現在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有動作了,前幾天和前總統陳水扁舉杯喝茶,也和喜樂島聯盟主席羅仁貴等獨派領袖見面,難道是要結盟獨派,參選2020總統嗎?

發言人李退之則澄清,2020大選賴清德沒有脫黨參選的問題,一定會盡一份力,該他發揮戰力的時機與角色,他一定會做好,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立刻為引發的質疑聲浪止血,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台灣關鍵性的選戰中,他會跟我們站在一起。」

其實回顧6月時,民進黨唯一一場初選政見會賴清德就已這麼說,賴清德:「我一定接受初選的成果 會支持蔡英文總統。」

賴清德最近接連拜會獨派領袖,是不是要開始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蔡賴配有譜了嗎?雙方都沒給答案,不過蔡總統民調持續回升。

總統蔡英文:「不管總統或立委選情我們大致都有信心。」選戰倒數5個月,誰是副手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