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消息+分裂危機 "韓流"遇亂流

張之晴 戴榮賢 薛松乾 報導  / 高雄市

最新的2份民調都顯示,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支持度下滑,從原先領先到如今落後,這一來一回差了約10個百分點,難道是「韓流」退燒了嗎?學者分析,國民黨整合困難,再加上第三勢力崛起,影響了韓國瑜的支持度,也建議韓國瑜應該提出具體論述,而不是忙著和中央「鬥嘴鼓」,才有辦法急起直追。

高雄市長韓國瑜話題十足搶盡媒體版面,但最近這半個月民意支持度卻沒有跟著往上走,到底原因何在?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一方面受到國民黨現在整合不力的影響,郭台銘並沒有很明確地表態。」

國民黨初選後,郭台銘王金平出走聲量一天大過一天,分裂危機直接衝擊選情,政壇上更是風風雨雨,彭懷恩:「柯文哲和民眾黨一出來,時代力量被影響小綠回大綠。」而部分柯粉對柯文哲的失望成了蔡英文的轉機,再加上韓國瑜負面消息連環爆,又是打麻將又是喝酒,連自家人都看不下去。

苦口婆心不知道韓市長聽進去了沒,而韓國瑜每天奔忙市政,儘管有了陣容龐大的國政顧問團,具體政策牛肉還沒端上桌,彭懷恩:「最重要的還是論述」,或許是意識到當前的困境,韓國瑜也努力提高格局,發中英文新聞稿,感謝美國軍售給台灣,在高雄接待AIT處長酈英傑,也規劃再度訪美,只是能不能真的以總統參選人的高度打選戰,還要看他怎麼化被動為主動搶回話語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