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同框 是否結盟牽動藍綠選情

蔡慧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只是到底郭柯王三個人見面、同台亮相後,下一步會不會結盟合作甚至參選總統,引發藍綠兩黨擔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一旦郭台銘出走,與柯王結盟,將嚴重衝擊國民黨選情,至於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認為要嚴陣以待。

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三人同台亮相之後,結盟、合作、參選會不會就是下一步?不僅外界揣測,國民黨跟民進黨黨內也更加憂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一旦郭台銘出走,與柯王結盟,將嚴重衝擊國民黨選情。

至於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表示,嚴陣以待。郭柯王三人同框,下一步會不會宣布結盟參選,牽動著2020大選國、民兩黨的選情,曾銘宗假如三人結盟,對國民黨影響很大,對郭台銘喊話,趕快回來。

立委許智傑說:「可能會造成政壇的宇宙大爆炸,對於總統跟立委選情,都會有影響我們必須嚴陣以待」藍委對郭台銘喊話希望他趕緊歸隊,綠委則說三人結盟恐怕造成政壇宇宙大爆炸,不只總統大位,2020立委選情更是直接受影響,除了民進黨、國民黨,許多第三勢力摩拳擦掌加入戰局。立委曾銘宗說:「假設真的結盟的話,對國民黨的選情 一定有嚴重負面的衝擊,我們也呼籲郭董事長,還是留在國民黨裡面」。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說:「對主要的政黨有不同意見的時候,除了投票之外,還可以自己成立一個新政黨」厭惡藍綠兩黨惡鬥,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因為小黨基本上是理念性較強,他一定不容易被妥協,所以才會往這樣的小黨來集中」社會期待改變,也給了第三勢力趁勢崛起的機會,郭柯王三人會不會結盟後續效應持續發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