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控遭國家機器監控 總統笑而不答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0)日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指控遭國家機器監控,被媒體問到會不會覺得韓市長說謊呢?蔡總統快閃,並沒有做出明確回應,只是笑著做出遮嘴的動作,這樣的反應,也讓媒體摸不著頭緒。

「追蹤器會不會覺得韓市長說謊?」面對媒體提問蔡總統莞爾一笑,什麼都不說,甚至做出了用手遮嘴的動作,表情耐人尋味,用俏皮動作回應。不過稍早她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卻是砲火連連,總統蔡英文:「那麼多的公文,不知道是還沒批的還是其他地方借來照相用的,市長要做好,他還有3年做好市長。」

言下之意,韓市長該看的公文,還得看3年。而韓市長也恭喜蔡總統,因美國總統川普批准了對台的F-16V軍售案,新聞稿上暗藏玄機,英文版的強大才有和平這句話,中文版裡卻消失了,這是真心祝福嗎。

針對軍售問題,總統也表示,蔡英文:「不知道韓國瑜是以什麼身分發這個聲明,但台灣歷來在有軍購案的時候,國民黨都是冷潮熱諷。」就怕接近選舉假帳號亂帶風向,總統蔡英文對於推特和臉書封鎖或停權數十萬個中國官方主導的假帳號,也向北京喊話。

蔡英文:「要跟北京講一句話,與其用假訊息向香港人民說謊,倒不如坐下來好好溝通」,而選戰剩不到5個月TVBS民意調查中心的民調顯示,蔡英文支持度首度超越韓國瑜,領先5個百分點,網路媒體放言公布的民調,蔡英文更多出6個百分點,雙方繼續激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