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環團合流 罷韓公民團體北上接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推動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公民團體,今(14)日北上和環保團體合流,接棒傳承,因為25年前,韓國瑜是首次被提案罷免的擁核立委之一,但選舉公報上的答辯書卻是一片空白,也獲得37.8萬的最高票,而這回罷韓連署,公民團體已經募集到約20萬人,目標是衝30萬份,預計12月26日送件,到時候只要有大約57萬人同意,且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韓國瑜市長就必須下台。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公民團體特地北上,接下1994年環保團體,罷免韓國瑜等4名擁核立委的T-SHIRT,象徵歷史接棒傳承。25年前台灣第一次有中央民意代表,被罷免成案,環保團體拿出當時的活動照片及選舉公報,韓國瑜的答辯欄竟然是一片空白。台灣環保聯盟會長劉志堅:「他不CARE,我們很CARE。」

當年被提案罷免的立委,韓國瑜獲得最多的37.8萬票,如今也可能成為第一個,被罷免成案的縣市首長。根據去年高雄市長選舉人數228萬1338人,第一階段提案門檻只要百分之一,也就是2萬2814人,第二階段連署門檻需要一成22萬8134人,但公民團體打算募集30萬人連署,進入第三階段投票,只要超過四分之一的57萬0335人,且同意票大於反對票,韓國瑜就被罷免成功。

WECARE高雄罷韓三十召集人尹立:「和基進割草合作,目前已有20萬份三方彙整,有信心韓當時被討厭程度沒有現在高。」台灣環保聯盟會長劉志堅:「韓粉核粉正在合流,成立罷韓廢核連署點。」罷韓團體信心滿滿,打算10月在高雄舉行罷韓大遊行,等到韓國瑜就職滿一年後,12月26日立刻向中選會,送交第一階段連署書,預計最快將在明年四到五月進行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