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 蔡英文大贏韓

蔡慧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距離2020總統大選只剩不到半年,民調大戰持續開打,隨著大環境局勢改變,藍綠對決的態勢,也明顯變化,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調查,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從4月小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8個百分點,到了目前8月,已經領先韓國瑜17.4個百分點,如果是蔡韓柯三人對決,蔡英文也是大幅領先。另外、今年小黨林立,柯文哲才剛成立的台灣民眾黨也爭取到將近一成的支持度。

話鋒犀利的民調專家游盈隆,評析2020總統大選的態勢,數據顯示今年四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還小輸國民黨對手韓國瑜8個百分點,五月開始蔡英文的民調逐漸攀升,最新8月民調顯示,蔡英文為52.1%領先韓國瑜17.4個百分點。

游盈隆說,「就像高爾夫,韓國瑜打不好小英才勝出」,目前至少有五份以上的民調都呈現同樣的趨勢,在藍綠對決的情況下,蔡英文的支持度從七月底一路攀升,出現勝負翻轉的黃金交叉,換成三人競逐2020,蔡英文41.3%,韓國瑜28.7%,柯文哲22.6%,蔡英文大幅領先,不過距離大選還有4個多月,郭柯王三人會不會結盟牽動選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還好,我還是把市政當作最大優先,沒有浪費很多力氣」,柯文哲遲遲不表態參選只說要當社會賢達,留給外界想像空間,不過他組成的台灣民眾黨,民眾支持率在藍綠兩黨的夾殺之下,略勝時代力量成為第三大黨,不過選情變化多端,誰能笑到最後一刻還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