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婚育補貼最高5000元!蘇揆:不是鬼是我啦

單身、婚育補貼最高5000元!蘇揆:不是鬼是我啦 | 華視新聞
(翻攝蘇貞昌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中元節,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搭時事,今(15)日在臉書上PO文宣傳政績,表示「有鬼!刷本本多五千」,9月2日起單身、婚育租金補貼上路,每月補貼租屋最高5000元。

刷簿子多5000?! 蘇貞昌: 免驚

蘇貞昌在臉書PO文,表示「大家免著驚!政府咧打拚!刷簿子發現多了5000塊?這不是好兄弟離營未歸在暗助,而是政府補貼『單身及婚育家庭』租金正式上路!」。

蘇貞昌表示,要讓年輕人住得安心、生得放心,政府出力提供補助,希望給大家更多照顧。

單身及婚育租金補貼 每月最高5000元

行政院於108年6月20日正式核定「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每月補貼最高5000元,協助單身青年及婚育家庭減輕租屋負擔。

內政部表示,為協助單身青年減輕居住負擔,並營造有利生育、養育環境,政府針對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最低生活費2.5倍、且無自有住宅的單身青年、新婚家庭、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提供新台幣2600元至5000元租金補貼,補貼期限最長12個月,9月2日起開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