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王炳忠:不想做中國人的自己滾

「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王炳忠:不想做中國人的自己滾 | 華視新聞
(翻攝王炳忠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運動當中,上週一名前線的護理人員,遭到港警打中眼睛恐怕失明,這讓示威者連續好幾天聚集在機場,要求警方「還眼」,對於國內也有不少力挺反送中的聲浪,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昨(15)日還在臉書寫道「不想做中國人還要中國人滾的,抱歉,這裡就是中國的土地,你可以像金美齡一樣,自己滾回日本」。

「自己滾回日本!」 王炳忠:叫天皇收留你們

香港反送中持續升溫,國內許多政治人物也紛紛表態力挺,但王炳忠在臉書談起歷史:「8月15日,日本戰敗投降日,裕仁宣布無條件投降,接受波茨坦公告要求,開羅宣言諸內容必須實現,台灣、澎湖、東北歸還中國,朝鮮獨立」,他並說「投降就是投降,無論裕仁詔書如何冠冕堂皇說是他施恩終戰(隆裕太后退位詔書也講是大清如何為國為民而退位),你們的『天皇』已經投降了!」。

對於台灣的定位,王炳忠表示,「台灣回歸中國,當時由中華民國政府代表中國光復台灣,而後1949中華民國中央政府退守台灣,兩岸因而產生中國的統一問題,但台灣仍是中國的一部分,舉世公認。蔡英文想借『中華民國』殼搞台獨,結果弄出個不倫不類的『中華民國台灣』,簡稱就叫『中國台灣』」。

王炳忠強調:「那些整天叫統派剪身分證、滾回『中國』的鍵盤人,搞清楚,『中華民國』身分證就是中國國籍,1952中日台北和約寫得一清二楚。不想做中國人還要中國人滾的,抱歉,這裡就是中國的土地,你可以像金美齡一樣,自己滾回日本,找『天皇』收留你們!」。

王炳忠最後還向港人喊話:「同樣的話,也送給那些高舉港英旗衝立法會、在機場拿美國旗行兇的廢青們,香港已經回歸中國,不爽,去罵英國為何離開,抗議川普為何講『香港是中國一部分』、指控你們搞「暴亂」(riots)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