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蘇煥智周六組「台灣維新黨」推動地方政策改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既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台灣民眾黨,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將在本週六成立台灣維新黨。主張推動分稅制度,讓中央、地方政府平分企業稅跟所得稅,以及將政黨比例代表制納入縣市議會、鄉鎮市民代表會選舉,希望能杜絕黑金、買票,而台灣維新黨是柔性政黨,除規定黨公職不得跨黨外,其他黨員都可跨黨加入。

好久沒看到的,台南縣前縣長蘇煥智,既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後,也要成立台灣維新黨,顧名思義希望能改革,第一訴求,就是希望中央權力能下放,蘇煥智看準德國減少干預小政府分稅制度,主打讓中央、地方政府,可平分企業稅跟所得稅,還有一個重點是希望,推動地方自治改革,杜絕黑金與買票,也會爭取雙北跟桃園市三都的區域立委候選人。

蘇煥智因為不分區推出也要有10個所以我們也會滿足這10個區域的選舉,台灣維新黨是柔性政黨,不擔任黨公職,其他黨員也可以跨黨加入,而政黨將在這週六成立,之後會有政策中心,來推動改革,希望藉此能提升,台灣的競爭力,別再陷入藍綠的統獨之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