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談台灣價值扯出她?! 吳音寧拍影片回擊

柯文哲談台灣價值扯出她?! 吳音寧拍影片回擊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要求總統蔡英文回答「台灣價值」,更是拿出吳音寧來酸蔡英文。吳音寧也在今(30)日親上火線,發表影片回應此事,她強調,台灣價值是平等、是關懷弱勢、是守護台灣,反嗆柯文哲。

柯文哲日前再三要求蔡英文回答「台灣價值」問題,蔡英文巧妙回應表示她以政策施行展現台灣價值,柯文哲依然窮追不捨,搬出一例一休、吳音寧人事案、年金改革等事件,反酸「這是妳的台灣價值嗎?」吳音寧30日午間也親上火線,於臉書上發表影片,笑說「聽說柯文哲最近又說到我」,表示自己離開了這麼久,想不到柯市長三不五時還會想到她。

吳音寧上火線開砲 再度點燃戰火

吳音寧在影片中表示,關於柯文哲提到的台灣價值,她提出數點,第一是「男女平等」,反酸柯文哲的「女生沒化妝出門嚇人」的言論;第二是「關懷、照顧弱勢」,酸柯文哲日前的「街友野狗說」;此外,如「尊重他人意見」、「有擔當」,她還提到,「關懷基層、在乎民眾」,而不是選舉到了才提出「民眾」,以及面對中國的壓力該如何守護台灣,而不是私下會見旺中集團,喊「兩岸一家親」。

對於吳音寧拍影片重砲批評,柯文哲受訪時不甘示弱,嗆聲說「吳音寧當初應該來議會講」、還說「因為她有後台,所以整個民進黨高層都叫不動她。」吳音寧聽到又被點名,在臉書上以文字回應,強調沒去市議會備詢是依據法規,與蔡英文無關。

吳音寧表示,在她下台後,市議會大動作修法,企圖硬性規定北農總經理出席備詢。此舉象徵她先前不出席是依法行事,沒犯任何「錯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