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東取經返台 郭台銘機場報告心得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中東進行三天訪問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午回到國內,在機場向各界報告旅程的心得,談到經濟、獎勵生育政策等,甚至向沙烏地阿拉伯的高層表示,希望能降低簽證費用,彷彿以總統參選人的高度出訪。

至於是否參選總統,郭台銘陣營也首度鬆口,未來如果參選,會以獨立參選人身分,大約在9月17日之前,會向外界報告。

私人專機抵達台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略顯疲憊,還是面帶微笑,說明中東之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我們與沙國,見到了七位部長級的官員」聊產業,還有當地的獎勵生育政策,這是郭台銘初選過後,首次主動對媒體發聲。

郭台銘說:「沙國的簽證費用很貴 要數百塊美金,我也跟他們最高階層反應了,當場就得到承諾,會給我們很特別的價錢」。

對沙烏地阿拉伯的高昂簽證費用,感同身受,郭台銘曾說自己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跟多國領袖有交情,簡短演說似乎要再次強調這項優勢,而郭台銘參選總統的呼聲愈來愈高,現在也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打算支持郭台銘以政黨推薦方式,送給郭台銘參選門票。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說:「如果今天郭台銘先生,他有決定要參選,他會獨立參選,現在這部分其實以前已經強調過了,主動權不在我們,未來會用什麼樣的形式,會用什麼樣的連署方式等等,這些形式我們真的還要再思考,9月17號之前,我們一定會跟大家來宣布」。

而面對國民黨可能祭出黨紀處分,郭台銘陣營說主動權不在自己,未來動向預計在9月17日,也就是獨立參選人連署登記截止日,會向外界公佈,郭台銘選不選總統答案呼之欲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