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台銘明天退榮譽狀 周錫瑋喊清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壇焦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傳出可能在明天,退回國民黨頒發的榮譽狀,郭台銘陣營也回應,要看人才什麼時候找到,如果一切就緒,才會退回榮譽狀。

聽起來郭台銘參選似乎箭在弦上,這時候,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更喊出,9月8日明天,就是清黨的開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4月8日風光收下入黨50年榮譽狀,不過總統大選初選登記17日就要截止,傳出郭台銘將在8日退回榮譽狀。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說:「如果要參選 這的確應該要考量的嘛,真的沒有9月8日這件事情,我一再強調的是 9月17日,我們會對外面做出一個決定,在9月17日之前 一定會給外界一個答覆」。

沒把話說死,但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落敗後動作不斷,就連死忠郭粉資深藝人恬娃,也在臉書說郭台銘將退回榮譽狀。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表示:「我們對國民黨提名的韓國瑜 非常有信心,對我們的選情會有影響 但是影響不大,我們對國民黨提名的韓國瑜 非常有信心」。

藍營不擔心選情受影響,但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則喊出,8日就是清黨的開始,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說:「黨部該怎麼處理,黨中央已經表達得很清楚了,我們會尊重,韓市長這邊 我們一樣地會,我們的誠意會展現到最後一刻」。

國民黨也說,要是郭台銘繳回榮譽狀,地方黨部提出考紀報告後,才由中央黨部進行後續處理,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分裂似乎就要成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