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赴中談換瑜」假新聞 國民黨告《上報》記者

駁斥「赴中談換瑜」假新聞 國民黨告《上報》記者 | 華視新聞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翻攝國民黨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上報》獨家報導「吳敦義派張顯耀密會國台辦及郭台銘提換瑜『備胎計劃』」,引發各家媒體跟進採訪,國民黨昨(2)日嚴正否認這件事,並於今天上午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對該名記者提出加重毀謗罪的刑事告訴。

選舉期間若報導不實 程美華:將駁斥並提告

國民黨今天上午10點半臨時發出記者會採訪邀請,記者會內容宣布對媒體報導不實提告,但是在10點25分發出通知各家媒體,引發一陣譁然。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表示,黨主席吳敦義絕無派張顯耀向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提供機密民調,讓對岸了解選情一事,也沒有讓張顯耀代為傳達韓國瑜選不下去之訊息,或派其與郭台銘會面談換瑜事宜,並強調過程中與郭台銘聯繫者,僅有郝副主席龍斌一人。

魏平政指出,國民黨因認為楊姓記者未向王金平、張顯耀二人進行求證,逕行散布不實事實於眾,已造成本黨名譽之損害,將根據《刑法》三百一十條第二項, 以文字、圖畫損害他人名譽之事實,於最短時間內,向上報楊姓記者提出加重誹謗罪之刑事告訴。

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則重申,針對大選期間之假新聞、不實謠言、報導之散布,國民黨絕對採取嚴正駁斥,甚或採取提告,期望各方參與選舉人士秉持正面態度進行角逐,不要再有相關情事。

駁斥「赴中談換瑜」假新聞 國民黨告《上報》記者 | 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翻攝國民黨臉書)
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翻攝國民黨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