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訪綠營 憂港進入戒嚴時期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今(3)日來台,先後拜會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黃之鋒擔心如果港府動用《緊急法》,香港將變成早期台灣戒嚴情況,希望台灣幫助強化港人來台措施,更希望台灣人民能在10月1日前站出來「挺香港」。而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一回到香港就被逮捕,黃之鋒表示,這就是香港正面臨白色恐怖的現況。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等人,,拜會民進黨中央黨部,向台灣民眾喊話,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如落實《緊急法》,恐變成早期台灣戒嚴情況」,也表示對於台灣的任何措施,希望能幫助港人來台,也希望未來體制能完成並強化,同時也呼籲10月1日大家一同走出來,抗議港府,跟香港一起同行。

黃之鋒等人也和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會面,但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3日一回到香港就被拘捕,副主席鄭家朗2日晚上也被襲擊受傷,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現在香港正在進行白色恐怖」,一國兩制全面崩解,面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如果可選擇她會選擇辭職,黃之鋒不以為然,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都是習近平問題,林鄭不是香港人,選出來的港人也不想她當特首」,認為台港兩地都受到中國壓迫,黃之鋒等人這回來台灣,不僅尋求支援,也希望能帶給香港人繼續撐下去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