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港撤回逃犯條例 總統籲港府真誠對話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4)日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不過許多示威民眾還是不買單,上午蔡總統也做出最新回應,呼籲香港政府真心誠意跟各界對話,也要找出實踐香港自由民主的方式,社會才能真的趨於穩定,另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批評蔡英文才是最大的中共代理人,聽到這樣的批評,總統立刻回嗆。

總統蔡英文表揚全國郵政志工,台下一片綠油油,感謝郵政人員送暖關懷獨居長者,另外許多國人也關心香港反送中示威,香港政府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不過對於其他4項訴求沒讓步,許多香港民眾還是不買單,總統蔡英文也做出回應。

總統蔡英文:「我們有注意到最新發展,持續觀察關心,我再一次呼籲香港政府真心誠意跟香港各界對話」,蔡英文認為要找出實踐香港自由民主的方式,社會才能真的趨於穩定,不過國內也有不滿聲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把砲口對準蔡英文,批評蔡總統才是最大的中共代理人,因爲讓中共有藉口打台灣,聽到這樣的批評,蔡總統似笑非笑地回嗆。

總統蔡英文:「我覺得吳主席大概壓力太大,講話邏輯有點奇怪,全台灣都不會有人覺得我是中共代理人。」反酸吳敦義之外,也強調兩岸政策和立場很清楚,就是要盡力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守護民主和國家主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