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賴惠員後援會 喊話盼總統過關、國會過半

蔡英文出席賴惠員後援會 喊話盼總統過關、國會過半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4)日由黨主席卓榮泰、台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候選人賴惠員及地方黨公職陪同,出席「賴惠員溪北醫界後援會、台南畜牧後援會授旗典禮」,蔡總統親自授旗給醫界後援會總會長鄭永穆、畜牧業後援會總會長顏瑞進等各大後援會代表,為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賴惠員激起勝選氣勢。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是很重要的一次選舉,1月11日要拜託大家,總統要過關、國會要過半,台南在地提名立委全壘打,讓現在執政團隊在做的改革、拚經濟、建設的事情都要延續下去,現在用3年打基礎,可以支撐台灣未來10年的發展。

台灣防堵非洲豬瘟成功 蔡英文肯定執政團隊努力

總統蔡英文提到,從去年到今年,非洲豬瘟在流行的時候,執政團隊很果決的決定讓所有入境的豬肉產品全面檢查,在全世界很多國家都淪陷的時候,台灣沒有淪陷,表示執政團隊非常有效率,而且很堅定、果決的執行防禦任務,非洲豬瘟沒有進來,讓台灣的畜牧業鬆了一口氣。此外,今年還有一項對畜牧業來說是好的消息,就是從1990年代後期讓畜牧業受到衝擊的口蹄疫終於拔針,如果順利,明年就可以出口豬肉。蔡英文表示,醫師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人,就是醫師公會理事長邱泰源醫師,邱泰源醫師努力將長期以來困擾醫師的事情,一項一項解決,尤其是醫師與病人醫療糾紛的事情,他也很耐心的與各方溝通。執政團隊持續處理醫師法、醫療糾紛的問題,目前已經非常接近完成立法的程序,現在的目標是要將刑事責任拿掉,執政團隊一定會把這整個系統完整建構,有一個制度可以解決這些糾紛,讓行醫的人,在行醫救人的時候不要背負這麼沈重的負擔,可以更安心。

台商回流近6000億資金 盼台灣環境越來越好

總統蔡英文指出,這三年多來,行政團隊與立法院都很認真,為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台灣未來發展所需要的基礎建設的經費,在立法院日夜投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對台灣的建設、經濟發展很重要,雖然現在外部經濟環境變動,但台灣經濟能夠穩定前進、出口維持一定程度,就是因為執政團隊的政策,把台灣的內需做起來,所以整個經濟發展還是穩定成長,台灣今年第二季的經濟成長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此外,蔡英文也提到,台灣也是四大創新王國之一,過去台灣做為代工、工業發展的國家,現在也是創新王國,這代表政府用政策、修改法律的方式,讓整個台灣變成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商業環境,可以做創新,也可以做投資。從今年1月開始,台商開始回流,現在已經累積將近6000億的資金回來台灣投資。不只台商,外商也一直加碼投資,讓整個台灣的投資環境變的非常熱門,所以將來幾年,台灣都會受益於這一次的投資大爆發,這就是台灣最關鍵的轉捩點,善用國際情勢,將台灣的投資環境做好,讓更多投資進來台灣,讓台灣越來越好。

蔡英文表示,賴惠員是在地議員,她做議員照顧大家,現在希望能夠進入立法院做更多事情。蔡英文說,她很高興在初選之後,順利產生候選人,這就是民進黨的傳統,有初選,大家都可以參加,競選完之後產生結果,就全黨一致團結,讓所有提名的候選人一定當選。1月11日要拜託大家,總統要過關、國會要過半,在地提名立委全壘打,這樣才能讓現在在做的改革、建設等可以延續下去。

蔡英文表示,因為要做的事真的很多,政府雖然剛開始執政有點手忙腳亂,但在不斷調整下,現在的執政團隊是很有效率的團隊,在蘇院長的帶領下,勇敢往前衝,希望這次台灣人,尤其是台南人,這次拿出最好的成績,將台南人的力氣,展現給全台灣人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