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遭罷凌! 日學者重開臉書還原「被遲到事件」:祝福台灣!

打臉遭罷凌! 日學者重開臉書還原「被遲到事件」:祝福台灣! | 華視新聞
韓國瑜6日接見日本東京大學松田康博學者訪問團。(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接見日本東京大學松田康博學者訪問團,對媒體稱「我等日本人25分鐘,今天我沒有遲到」,遭日本學者松田康博發文打臉,「難以理解韓市長及團隊作風」,結果他的臉書一天內被一萬六千多則留言灌爆,不得不緊急關版,今(8)日凌晨重開臉書,發聲明還原「被遲到事件」,表示願意接受韓市府團隊的道歉,希望風波到此告一段落。

打臉韓國瑜遭萬人洗板 日學者臉書關版

這起「被遲到事件」,源於韓國瑜6日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組、日本台灣學會的10位學者時,因市府團隊在聯繫上出現疏失,導致日本學者在鳳山區及四維兩地疲於奔命,結果韓國瑜卻在致詞時說出「我等日本人25分鐘,今天我沒遲到」;事後,日本學者松田康博上臉書發文澄清經過,但文中一句「難以理解韓市長及團隊作風」,遭到部分韓粉留言洗板,而松田康博疑似怕兩邊論戰越演越烈,除了刪除貼文,也選擇暫時關閉臉書。

日本學者松田康博6日發文澄清經過。(資料照)
日本學者松田康博6日發文澄清經過。(資料照)

接受道歉! 松田康博重開臉書還原被遲到事件

而就在今日凌晨,松田康博重新開啟臉書並發表聲明,指有關這「被遲到事件」,讓非常多的台灣人民關心他們,他對此表示深切的謝意。

松田康博表示,韓國瑜市長的競選團隊當天晚上向他們說明並致歉,也說有關聯絡不順的部分,包括「叫我們不要太早到」、「沒有給我們高雄市府相關單位的聯絡方式」、「也沒有事先確認好會面地點」等失誤巧合地串連在一起,造成這次的狀況。

「本人以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的身分,接受這個說明與道歉。」松田代表接受道歉,強調小組成員都有注意到市府的聲明和韓國瑜的道歉,希望風波到此告一段落,「今後也將會始終如一的關心台灣,祝福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