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郭柯不選粉絲不放棄! 蔡韓對決誰勝出?

華視新聞 蔡慧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連署,這也意味著大選回歸「藍綠對決」,郭柯的選票到底會流向誰?根據綠黨民調調查,總統蔡英文拚連任,她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超過10個百分點,另外一份蘋果新聞網的最新民調顯示,有37.7%支持蔡英文,27.5%支持韓國瑜,韓國瑜還是落後蔡英文10.2%,另外郭台銘不選,有77.85%的選民認為對韓國瑜的選情有幫助。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閃電棄選,2020這場總統選戰又回歸藍綠對決,根據蘋果新聞網18號公布最新民調,37.7%支持蔡英文,27.5%支持韓國瑜,4.7%支持呂秀蓮,30.1%未表態,韓國瑜支持度持續探底,另外一份綠黨9/17最新調查,蔡英文支持度為49.1%,韓國瑜32.2%,無法選出有18.7%,不過郭台銘不選對韓國瑜選情是好還是不好?認為好的民眾有3050票比率為77.85%。

值得觀察的是,不一定的民眾票數比認為不好的還要多,分析5月到9月蔡韓支持度,5月韓國瑜還領先蔡英文10個百分點,但蔡英文的支持度從七月底一路攀升,出現勝負翻轉的黃金交叉,9月最新調查,蔡英文以43.4%領先韓國瑜兩人的差距拉到一成六以上,儘管蔡英文的支持度開低走高,但距離2020大選還有將近四個月,藍綠對決加上小黨勢力影響,選情變化多端,各政黨參選人仍舊嚴陣以待。

郭柯不選票投誰? 支持者恐成選戰關鍵

昨天中選會的總統連署登記已經截止,共有8組人完成登記,就是沒看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讓粉絲很失望。現在郭柯不參選,為數不少的支持者會把票投給誰?有人說要含淚投給總統蔡英文,也有人喊出投廢票,或是只要郭柯一聲令下投給誰,他們就照辦。不過無論如何,就是不會投給韓國瑜。

而現在雖然已經無法透過連署的方式參選,還是有機會由政黨推薦加入戰局,雙方粉絲都還抱著一絲期待。影片中郭台銘為了選不選總統,徘徊在十字路口,柯文哲也沒有登記成為總統被連署人,郭柯合作變成郭柯都不做,支持者要何去何從?郭台銘支持者,「王台星兩個爛蘋果要我吃我吃不下去。」柯文哲支持者張凱鈞,「草包跟菜包我們都看不下去,那我們或是我寧可投廢票。」粉絲傷心投不下去,甚至有可能轉而助攻蔡英文,郭台銘支持者,「(投給蔡英文)基本上這個比例越來越多,退而求其次可能會去看柯P,最後的選擇投給誰我看這個會影響很大。」

但是無論如何選項裡面,就是沒有韓國瑜,郭台銘支持者KIKI,「荒腔走板的韓市長會讓我們覺得投不下去。」只是與其含淚投票,粉絲心中還是有期待,不能透過連署方式參選,11月22日之前還是有政黨提名的機會,郭柯兩人為數不少的支持者,就算說不動郭柯參選,手上握有的選票還是可能成為左右選情的關鍵。

郭不選 藍營面臨"三殺四輸"局面?!

宣布退出國民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與總統大選,似乎讓國民黨鬆了一口氣,黨主席吳敦義形容,就像烏雲散去陽光普照。

不過,郭台銘仍然不和國民黨接觸,甚至要推出幕僚參選立委,國民黨內還是一陣焦慮,甚至擔心2020會不會演變成三殺,也就是輸了總統又掉了立委席次,就連高雄市長也要被罷免位子保不住,甚至還有第四輸,輸掉中華民國。

罩頂的烏雲終於散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選總統的消息,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臉上露出久違的笑容,不過這心情似乎放鬆得太早,雖然郭台銘不參選總統,但是卻打算派出幕僚群,準備征戰藍營立委的重點選區,甚至有前議員預言,國民黨恐怕面臨,輸掉大選高雄市長被罷免,立委席次未過半的「三殺四輸局面」,只要不是大選中的敵人,一切都好談。

雖然黨主席吳敦義仍然積極想拉攏郭台銘,但是從郭陣營所釋放的訊息看來,似乎不斷給國民黨軟釘子碰,反而對郭柯王合作相對積極,一冷一熱的態度似乎也說明和藍營之間的關係,已經漸行漸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