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獨立參選 爆害綠營分裂陰謀論

華視新聞 林仙怡 彭冠霖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前副總統呂秀蓮在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的推薦下,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但她身為民進黨大老,參選也引發陰謀論,被認為是要拉下總統蔡英文,讓綠營分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親自拜訪呂秀蓮,對於她參選,表示目前沒有黨紀問題,但呂秀蓮也將砲口指向蔡總統,莫怪她參選,應該多聽聽人民的心聲。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親自拜訪前副總統呂秀蓮,兩人都滿臉笑容,似乎相談甚歡,但談到參選總統的動機,呂秀蓮話說得很直接,前副總統呂秀蓮:「蔡總統莫怪我昨天要宣布參選,因為妳執政以來風光妳都獨享,可是妳離民意太遠了。」

呂秀蓮直接點名,現在的民進黨已經不是當年的民進黨,她參選是為了打造台灣歷史4.0升級版,但昔日和呂秀蓮攜手贏得勝選的前總統陳水扁,卻在臉書上直言,呂秀蓮參選的天年已經過了,甚至提到喜樂島聯盟推薦她參選,目的是為了拉下蔡英文。

呂秀蓮:「不要用小人之心來度我君子之腹,不要忽視2360萬人,不要以為國家就是你家。」

卓榮泰:「我不希望這樣的連署會被任何的政黨來作操弄,或者說是負面的操弄 反面的操弄,所以我特別是提醒。」

呂秀蓮身為民進黨大老,卻以其他政黨推薦的身分參選,黨主席卓榮泰還在努力做最後的溝通,就是不希望看見綠營,在此時此刻出現分裂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