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馬英九替韓站台演講遭噓下台 馬辦:非常錯愕

【更新】馬英九替韓站台演講遭噓下台 馬辦:非常錯愕 | 華視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站台(合成圖/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14:13 更新馬英九辦公室回應】

馬英九辦公室稍早對此事回應表示,韓國瑜在今(9)日早上有致電馬英九,但因為在跑行程,所以在中午回電給韓,韓國瑜接電話後也對昨日造勢晚會的流程疏失再三道歉。馬英九說,自己確實對昨晚情況感到錯愕,但不會放心上,除了請韓國瑜繼續加油,也建議幕僚應該更謹慎,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誤會。

【11:08 發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8)日在新北市進行「2020新北出發」造勢晚會,但韓國瑜本人遲到近1小時,而前總統馬英九在演講時,韓國瑜也到場,台下的韓粉開始鼓譟,還要馬英九「下台」,晚會的主持人竟當場中斷馬英九的演講,讓馬英九超尷尬,而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和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2人也針對這場造勢提出種種的問題點。

馬英九發表演講遭中斷 尷尬說「我還沒說完」

馬英九昨日晚間出席韓國瑜的「2020新北出發」造勢晚會,發表演說時,韓國瑜因為不明原因延後到8點30分才到場,當時馬英九正在台上在進行演說,韓粉要求馬英九下台,雖然他說了一句「我還沒說完」,但主持人還是隨即中斷了馬英九,讓演講草草結束。

馬英九遭噓下台 徐巧芯:羞辱演講者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日深夜在臉書貼文指出,在演講結束前打斷對方發言,對演講者是種「羞辱」,她也說出了這件事的真相。徐巧芯指出,原本馬英九應該在晚間7點20分的時候演講,韓國瑜應該也要在一旁,雖然經過再三確認,但韓國瑜的行程有耽擱,遲遲沒有出現,所以馬英九只好上台發表演講,結果還是被韓粉鼓譟下台。徐巧芯說,作為馬英九的前發言人,不希望馬被誤解、噓下台,所以才澄清事情始末,而且馬英九盡可能把他的「團結」展現出來了。

韓國瑜遲到1小時 李正皓:見日本學者事件翻版

此外,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也針對此事直指,「根本就是韓國瑜會見日本學者的翻版」,李正皓說,明明在7點20分馬英九致詞時,馬英九、吳敦義、韓國瑜應該要3人同台,但韓國瑜遲到了1小時,客人依約定準時到場,但活動內容與形式卻臨時一改再改,而最後所有的風險與狀況全部由客人承擔。李正皓也表示,藍營能不能大團結?依照今天的狀況,「恐怕還有得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