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若選添連任難度?總統:國政優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中秋節,總統蔡英文在官方LINE群組出新招,只要民眾回傳照片,就可以收到蔡總統「獻聲」祝福的動態賀卡!而日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國民黨,可望參選,似乎也增加蔡總統連任的難度,蔡總統強調,拚國政優先,對選情有信心,也說外交需要國際視野和足夠歷練的人來處理,暗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裡子外交」,意味濃厚。

鑼聲響起象徵搏餅活動揭開序幕,中秋節一早總統蔡英文不但參拜台北的葫蘆堵海光宮,更在官方LINE群組邀請民眾,只要回傳照片就可以收到動態賀卡。

蔡總統「全家出動」,2隻愛貓3隻愛犬都在身旁,以Q版動畫形象揮舞雙手獻上祝福,蔡總統的社群科技戰再出新招,不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國民黨,明年總統大選可能三強鼎立,綠營內部評估蔡總統拚連任難度增加。

蔡英文說:「看起來國民黨的初選,沒有在7月就結束了 還在持續當中,我們還是以國政優先,那我們把每一項的國政都做好,那另外我們也按照我們的既定的選舉的規劃,我們穩紮穩打,我們對我們的整體的選情是有信心的」。

除了對選情有自信,蔡總統也不認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喊出的裡子外交,總統蔡英文說:「外交不是所謂的裡子跟面子的問題,外交是一個實實在在的一個,具高度挑戰性的工作,那需要有國際視野,也有足夠的歷練的人來處理」。

暗酸韓國瑜意味濃厚,2020總統大選,可能遭受韓國瑜和郭台銘圍攻,蔡總統以不變應萬變,要以政績和民進黨的組織戰爭取連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