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露國演說 女儀隊昏倒.國旗卡桿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南美洲

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到聖露西亞國會演說,出現小插曲,在蔡總統到之前,一名儀隊成員突然昏倒,中華民國國旗也卡住升不上去,然而,這並沒有影響露國的熱情接待。蔡總統也表示,台灣的合作模式和其他國家不同,不會有「債務陷阱」的問題,媒體詢問這是否暗指中國「一帶一路」債務陷阱?蔡總統要大家不要對號入座。

總統到國會演說,現場卻發生小插曲,在蔡總統抵達前,一名女性隊員忽然昏倒,立刻被扶走休息,另外還有要升中華民國的國旗時,滑輪故障,怎麼升都升不上去,只好換了一根旗桿,國旗才飄揚。

就像我們的外交處境,克服許多困難後,讓世界看見台灣,總統在國會演說就強調,雙方互利互惠的踏實合作,總統 蔡英文:「台灣合作模式與其他國家不同,不會有債務陷阱問題。」

被記者問到這段話是針對中國嗎,總統 蔡英文:「我們應該要怎麼講呢?因爲常常有人會有這句話叫做不要對號入座喔」,說決不讓友邦陷入債務陷阱,而參與香港立法會的示威者,也到台灣尋求疪護,總統 蔡英文:「對於這些來自香港的朋友,我們會基於人道做適當的處理」。

在總統答宴上,聖露西亞總理說要向台灣學習,還和夫人一起送上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