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鬧哄哄 抽籤質詢靠運氣?!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議會場面火爆,但其實更早之前,也不平靜,就因為今年議會多了新規定,要質詢市長韓國瑜得抽籤靠運氣,不管多少人來登記,能質詢到的就只有抽到的12位,因為時間一到,市長要準時下班,綠營議員蓄勢待發卻籤運不佳,氣的不停大罵,甚至當場撕掉登記表,藍營議員則認為,人數過多,就得靠抽籤,並沒什麼大不了,另外今(26)日也有上百名韓粉號召議會旁聽,議場內跟議場外,都是鬧的不可開交。

這群議員一拜再拜,就盼望神明保佑,明日能有好籤運,高雄市議會開議,每位議員都準備議題,要來質詢市長監督市政,偏偏今年多了市長準時下班的新規定,想質詢,先登記,51個人登記,只有12個人有機會,沒抽到,明天請努力,又沒抽到,請明年再來,看著無望質詢的登記表,民進黨議員真的不滿,氣到當場撕掉。

其實抽籤規定過去就有,但只是單純決定先後順序,有登記的人,再晚都能質詢到,不少議員都已經準備好質詢議題,就為了讓市長先下班,綠營已經跟藍營完全槓上,不過在議會跟綠營大吵的,還有韓粉們,韓粉號召上百人前往,不滿民進黨質詢方式直接上前嗆聲,高雄市議會從質詢前到質詢完,再從場內到場外,一路鬧轟轟,相當不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