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蔡賴配"有譜? 柯酸蔡韓當選要"吃藥"

華視新聞 張之晴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時論節目「好好說」,被主持人問到如果韓國瑜當選總統怎麼辦?他回答,那要吃高劑量安眠藥才能入睡,如果蔡英文連任,則要吃鎮定劑!柯文哲隔天又酸說,其實兩者差不多。柯黑議員王世堅怒批,首都市長應該謹言慎行,不然就閉嘴。

台北市長柯文哲VS.節目主持人吳淡如,柯:「韓市長當總統,我要吃安眠藥,而且要10MG才夠6.25MG還不夠劑量要大一點」,吳:「那顯然蔡總統在當,你好像還不必吃到安眠藥」,柯:「那個只要吃鎮定劑就好」。

參加時論節目「今晚好好說」,三位女主持人犀利提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暢談2020總統大選可能結果,言下之意是不是對總統蔡英文連任比較放心?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過安眠藥跟鎮定劑也差不多啦」,認為兩者半斤八兩,話題持續發酵,讓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再次開轟。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柯文哲當選總統難道要大家去吃農藥嗎?當市長要謹言不然就閉嘴。」王世堅要柯文哲謹言慎行,畢竟身為首都市長,一言一行都會受到嚴格監督。

會計師後援會相挺 總統籲打擊假消息

2020總統立委選戰起跑,總統蔡英文參加全國會計師後援會成立時,首度為民進黨的政黨票來拉票!面對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日前現身台北表態他從初選後就支持蔡總統,也讓外界好奇,蔡賴配是不是即將成形!

台下台下都擠滿了會計師,來力挺總統蔡英文2020連任成功,看準會計師工作能力,就在財務報表裡抓錯誤,接下來選戰中的如果假新聞,也要靠他們揪出來,總統蔡英文:「我們一起來消滅假訊息、假消息好不好,當然我也不反對你站出來罵他們幾聲也是很好的。」

不光為自己拉抬聲勢,也要幫站在後面兩側的立委參選人,曝光一下,何況2020選戰即將倒數百日,時間點上也要幫忙衝刺不分區選票,總統蔡英文:「把這一張政黨票,投給民主進步黨好不好!」

衝刺選票需要全黨動起來,但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初選後沈澱,25日突然現身台北車站,說初選後就支持蔡總統,難不成是蔡賴配,總統蔡英文:「跟賴院長的溝通也沒有問題,在最適當的時候會提出最佳的人選出來。」

蔡賴配前蔡賴要先會面,團結支持者才有感,接下來28號民進黨全代會和黨慶,就看兩人會不會順勢同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