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準時6點半結束質詢 市議員質疑「護航韓國瑜」

高市議會準時6點半結束質詢 市議員質疑「護航韓國瑜」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會20日召開黨團協商,通過會議質詢必須在晚上6點半準時結束,引發外界議論,更有議員痛批「護航韓國瑜」,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說「哪有這種涼缺?」

市議會1830準時結束 陳其邁:爽缺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2)日上午,在高雄參加「輔導機車行升級轉型說明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市議員為公職,領人民納稅錢,開會是義務,時間到就下班,並非市民納稅給他們、要他們做的事情,他並感嘆「哪有這種涼缺?為了韓市長選舉,改變原來規定,因人設事,當然人民會有疑慮。」

陳其邁認為「韓市長的想法,他應該要講清楚,官員本來就應該要接受市議會監督,議會質詢的規定,要通過議會來改,不是幾個人關起門來,就決定改變議會質詢方式,這樣當人會讓人覺得有護航之嫌。」

市議會改規定準時下班 市議員批護航

市議員康裕成在臉書上表示:「高雄市議會新規定『議員質詢最晚要在1830準時下班』,有什麼不妥?我質疑就是在護航草包!」她說:「以即將登場的9/26、9/27『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為例,兩天各9小時,每個議員質詢15分鐘,9小時都不休息,只夠36個議員質詢;但是高雄市議會有66個議員。若準時散會,會讓其他30個議員即使有登記要發言,也無法質詢無法發言!」

康裕成說:「若2天延到1830散會,也只能多讓4個議員質詢!仍有26個議員無法質詢。」她表示:「讓韓國瑜可以爽爽的準時在18:00下班,這不是掩護草包,避免草包被考倒嗎?呼籲國民黨9/26、9/27讓每個議員都有質詢韓國瑜的機會。例如:中午不休息、延長開會時間到每個登記發言的議員都質詢結束!也請每個議員配合在15分內答詢完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