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成形? 呂秀蓮祝福仍酸:歹戲拖棚

華視新聞 陳詩雅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宣布,要代表喜樂島聯盟出征總統大選,昨(28)日民進黨慶祝33歲黨慶,前黨主席許信良認為蔡賴配是勝選的最佳保證,呂前副總統參選威脅不大,但還是呼籲她慎重考慮。上午呂秀蓮有最新回應,對賴清德喊話加油,也說祝福蔡賴配,但也說這是歹戲拖棚。

週六民進黨33歲了,回到當年艱辛創黨的地點圓山飯店,舉行黨慶和全代會,黨內蔡賴配呼聲高,蔡英文和賴清德兩人也已經會面,雖然還沒有成形,但黨內許多人都看好,但是也要參選總統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形容這是歹戲拖棚。前副總統 呂秀蓮:「歹戲拖棚吧,蔡賴配本來老早大家都期待,也都可以接受,歹戲拖棚這麼久了。」

說只有祝福,那會不會和賴清德見面呢,前副總統 呂秀蓮:「不必啦不必啦,我現在何必給他為難,我一見的話那他副總統的機會都沒有啦,所以加油。」說會做君子之爭,不過黨內許多人都呼籲呂秀蓮慎重思考。民進黨前黨主席 許信良(2019.09.28):「你說她到底能獲得多少票,我想我是存疑的,如果作為朋友,我還是勸她要慎重考慮。」

週六北上出席民進黨慶祝33歲園遊會的前總統陳水扁,之前也曾經公開喊話,前副總統 呂秀蓮:「不願再談任何陳前總統的事情,因為選舉不能是由任何一個來指揮我。」民進黨前黨主席 許信良:「很有個性的人啦,那你很難讓她不選對不對。」民進黨在全代會打出團結氣氛,但日前宣布將代表喜樂島聯盟角逐總統大位的呂秀蓮,參選總統的連署還是持續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