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要拆旗杆?鄭麗君:政治化解讀很多事無法討論

國父紀念館要拆旗杆?鄭麗君:政治化解讀很多事無法討論 | 華視新聞
(翻攝鄭麗君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父紀念館整建計畫目前正在進行當中,不過卻傳出「圍牆、升旗杆(台)都要拆掉」,引發意識形態的爭議,對此今(7)日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不知道這個消息從哪裡來,計畫從來沒有打算要拆旗杆,盼公共事務議題可以回歸本質,動不動就政治化解讀,很多事情沒有辦法好好討論清楚。

「從來沒有要拆旗杆」 鄭麗君:盼公共事務議題 可以回歸本質

鄭麗君解釋,國館的整建計畫,都是由國館推動,「從來沒有說要拆旗杆」,原本也沒有要拆圍牆,當時在台北市都發局都市計畫審議時,委員決議希望圍牆欄杆可以友善化。

鄭麗君還說,國館已經是文化資產,後續有任何變動都要再討論,並且相關整建都要經過文資審議處理,並不會有任何政治意識形態,她強調,公共議題討論應該要回歸公共事務的本質,「哪些對市民比較好」,如果動輒要政治化解讀,很多事情都無法好好討論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