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監事名單 鄭麗君盼盡快審查

華視新聞 朱培滋 黃建熒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公視日前舉辦第7屆董、監事會審查會議,候選人最後只通過7名董事及1名監事,其餘名單遲遲沒結果,第6屆董事會也已經任滿結束。文化部長鄭麗君面對立委質詢,強調接下來持續努力完成下一份名單,還是希望審查委員能放下歧見。

文化部長鄭麗君接受質詢,立委最關心公視董監事完整名單何時出爐,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是否要修改制度?」文化部長鄭麗君:「因為現在公視法還在,我們必須尊重。」鄭麗君再次強調,原本提出的董、監事名單具有公共性、專業性及國際前瞻性,但提名21人,卻只有8名董監事過關,認為是制度使然。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制度失靈,我替部長覺得委屈。」吳思瑤同時提醒公共媒體法修法,是否會強碰公視董事改選被延誤,鄭麗君:「我們已經有在(公共媒體法)草案裡面做了一些設計,就是這個法裡面,希望在這一屆董監事選出來之後,有關公華視的條文先行生效,先行來讓這屆董監事,可以先開始來推動新的公媒法裡面壯大公華視的部分。」

董事審查尊重公視法、這次公媒法草案也做了設計,董監事人選懸而未決,攸關公視華視,公共媒體法也相當重要,鄭麗君再次強調,還在努力完成下一份名單,也希望審查委員放下歧見,盡速展開審查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