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10月中請假拚大選? 韓國瑜未回應

華視新聞 蔡慧君 陳知學 馬祖報導  / 台北市

挺進深藍票區 總統赴馬祖談政績

2020年總統大選,藍綠陣營參選人支持度,又出現明顯變化!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跟韓國瑜兩人差距,拉大到13.4個百分點,有41.1%支持蔡英文,支持韓國瑜的有27.7%。而今(7)日,總統蔡英文也風塵僕僕地前往最前線馬祖,參加2019媽祖昇天祭活動,並向民眾報告國政。馬祖過去是泛藍鐵票區,上屆總統大選,蔡英文大輸國民黨籍的朱立倫2000多票,只拿到739票,而這次蔡總統到馬祖視察,另一方面也是為自己衝刺選情,同時拉抬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李問的支持度。

總統蔡英文,一早到馬祖參加2019媽祖昇天祭活動,也向馬祖鄉親報告國政,總統蔡英文:「新的台馬輪預算11.4億元,行政院通過並編列,請東引鄉的鄉親放心;另外,聯結南竿、北竿之間的馬祖大橋也已經編列細部規劃預算」,這是蔡英文當選總統以來,第二次到馬祖,過去這裡的政治版圖是藍大於綠,看看上一次總統大選,國民黨籍的朱立倫拿下3,065票,蔡英文只有739票,就連區域立委民進黨更是不曾在馬祖提名,這裡可謂艱困中的艱困選區。

如今蔡英文選前走訪馬祖,不只是為2020總統大選,更要幫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李問拉抬選情,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李問:「其實任何地方都應該要有年輕人站出來,也希望說可以進行良性的競爭」,曾任民進黨發言人李問,這次到馬祖投入立委選舉要PK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儘管在馬祖民進黨選情艱困,透過最新民調,41.1%支持蔡英文,27.7%支持韓國瑜,兩個人的差距拉大到13.4個百分點,這股人氣能否帶動馬祖選情,還有待觀察。

10月中請假拚選戰? 韓國瑜未回應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不會請假投入總統大選,已經吵了好多天,韓國瑜不停預留伏筆始終,卻不願正面給出答案,還有議員爆料時間點將落在這個月中,四年前面臨同樣情況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因為已經當了多年的公職,年假累積相當多,而韓國瑜則是市長當不到一年,就想請假兩到三個月投入選戰,恐怕只能請上無薪假。

綠營議員不停逼問,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底會不會請假選總統,首當其衝就是10月底開始,整整一個月的市政總質詢,議員陳致中直接點出,有消息告訴他,市長請假的時間,將落在這個月中,面對記者提問,市長直接搭電梯離去,不願意回答。

把時間推回四年前,當時擔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也是為了參選總統而請假,當年他搬出所有年假,一口氣請了60天,朱立倫因為官職累計年資長,年假也累積相當多,相比韓市長上任不到一年,年假及事假,能夠運用的非常少,與四年前的情形大不相同,想要請假投入選戰,只能請上相當多天的無薪假,雖然韓國瑜只需要跟市府人事處告知,再上行政院系統登錄備查即可,沒有中央核准不核准的問題,但想要專心投入選戰,另一方面又會飽受背棄高雄批評,請假規劃該如何安排,韓市長還得好好思考。

韓國瑜傳請假挨轟 柯P:一步錯步步錯

對於韓國瑜請假、籌組民眾黨之前,也曾請假跑地方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酸韓國瑜說,第一步走錯,後面不管怎麼走,都很難了。大清早出席松山慈祐宮的慶典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跑公務行程堅守崗位,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卻被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爆料,將從14日或15日開始請假,確定落跑市政總質詢,棄高雄於不顧視市民如敝屣,陳致中還呼籲韓國瑜,要嘛好好上班要嘛辭掉市長,不要當政治渣男!

同樣也是直轄市長,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為選舉請假,但時間好像沒那麼長。台北市長柯文哲:「哎 我跟你講 第一步走錯,後來怎麼弄都很難。2016朱立倫也有前例,當時怎麼處理我沒有印象,不過老實講那個一選下去就亂掉,一天24小時不太容易」。

柯文哲堅持做滿第二任,但誰是下屆的接班人?柯文哲本人沒表態,他的盟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卻已有了想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黃健庭夠不夠格當台北市長啊?不能讓一個好的人才埋沒,那我又不選了,我認為我現在 應該把他大方推薦出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郭董要選總統,黃健庭是他的副總統人選,郭董在私下聊天有講過他是一個優秀的行政人才,我跟他(郭台銘)講說,他以前當台東縣長表現不錯故事就是這樣,我有說如果有機會會認真聊聊天認識這個人」。至於黃健庭夠不夠格當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交給台北市民來決定,只是2020選舉還沒個結果,現在談2022的首都市長,或許真的言之過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