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後喊「光復香港」 港電競選手遭禁賽

賽後喊「光復香港」 港電競選手遭禁賽 | 華視新聞
香港電競好手Blitzchung在賽後訪問中頭戴護目鏡、防毒面罩,更大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翻攝自Twitch)

朱培妤 綜合報導

知名遊戲《爐石戰記》上周舉辦的大師職業賽上,香港電競好手「Blitzchung」直落二打敗Cloud 9戰隊的DawN,賽後接受台灣主播易先生及偷米的訪問時,Blitzchung不但頭戴護目鏡、防毒面罩,更霸氣大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反送中口號,敏感發言引起各界關注,更挑起中國許多網友的敏感神經。而今(8)日遊戲所屬公司「暴雪娛樂」也對Blitzchung做出懲處。

暴雪發布正式公告表示,Blitzchung即刻起將從大師職業賽除名,並取消其於第二賽季所獲之獎金。此外,自2019年10月5日至2020年10月5日止,此12個月期間內,Blitzchung將不具參與《爐石戰記》相關電競賽事之資格。即刻起,暴雪也將中止與兩位台灣賽評的合作。

喊反送中口號遭暴雪懲處 選手:不因懼怕而沉默

暴雪公告也指出,大師職業賽選手Blitzchung和兩位主播賽評於進行選手賽後訪問時出現違反賽事規章情形,導致團隊移除該賽事重播影片,經電競團隊進一步審視,此行為已違反2019《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官方賽事規章且為屬個人之行為,更強調其個人行為不代表暴雪娛樂或《爐石戰記》電競團隊立場。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Blitzchung昨日接受三立專訪時也表示,他並不後悔自己於賽後採訪時的舉動,也深知自己會遭公司秋後算帳,但Blitzchung也說「他並不會因為懼怕而選擇沉默,而是會以能夠發揮自身最大影響力的方式,闡述自己的理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