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議員將提名「全體港人」 角逐2020諾貝爾和平獎

挪威議員將提名「全體港人」 角逐2020諾貝爾和平獎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北歐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許多人因此輕生或是被失蹤、喪生,近期因為一名15歲的少女陳彥霖,先是失蹤後尋獲遺體,生前是泳將的她竟「全裸、溺斃」,港警在驗屍後宣稱無可疑,然後火速火化啟人疑竇。

香港示威者在反送中期間,和港警持續拚搏,獲得許多國際聲援,香港政府在國際的威信也越來越低。現在挪威議員Guri Melby宣布將提名「全體香港人」,角逐2020諾貝爾和平獎。

「他們值得這一座獎」 Melby:香港人正在影響世界

Guri Melby屬於挪威自由黨,她在臉書和推特上發文指出,香港人每天冒著生命危險,挺身爭取言論自由和基本的民主,這個時刻,提名他們參加2020諾貝爾和平獎將是很大的鼓舞。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Melby說,這場運動並沒有領袖,在網路上討論、現實生活中集結,所以她選擇提名「全體香港人」,曾有香港人跟她說「這是屬於人民的運動」,她強調,她們值得這一座獎,香港人做的遠遠超過他們本身,影響世界其他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