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高山設升旗台"惹議 韓國瑜:難度很高

【大選情報員】"高山設升旗台"惹議 韓國瑜:難度很高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詩涵 林品鑫 吳建宏 吳權原 SNG 桃園雲林報導 華視新聞 蔡慧君 吳權原 黃昭盛 桃園報導 華視新聞 王美雅 徐靖壹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山設升旗台"惹議 韓國瑜:難度很高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到雲林縣造勢,兩天安排十個行程,上午他到土庫拜廟,幫立委參選人張嘉郡站台,下午到台西鄉參拜,針對「高山設置升旗台」引發抨擊,他再次強調,從未說過每座高山都要設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雲林造勢,來到台西鄉安西府參拜,被問到,他的「高山設置升旗台說」,引發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我就跟他回答,台灣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有兩百多座,每一座高山都設一座升旗台,那是不可能的。」

還原前一天,韓國瑜在嘉義的座談,民眾建議,台灣所有高山一定要設置升旗台,當時,韓國瑜這樣回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2、3百座都設置不容易,但是宣揚愛國精神,宣揚愛國文化,我們一定要(做)。」

行政院長蘇貞昌,抨擊這是嚴重破壞。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是嚴重的破壞,也是很荒謬的事情,怪不得山友都大聲責罵。」另外針對韓國瑜,說要把故宮文物一口氣全部展覽,蘇貞昌認為很可笑。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會讓全世界看笑話,所以如果沒有知識,也要做點功課比較好。」蘇韓再戰,距離選舉不到一百天。

陳同佳案挨批髮夾彎 總統:立場沒變

總統蔡英文今(24)到桃園出席北部工業區後援會成立大會,為選舉拉票,不過媒體的焦點還是放在香港陳同佳案,政府處理的態度是不是髮夾彎?蔡總統回應,從頭到尾立委都一致,呼籲司法正義香港不要迴避,而對手韓國瑜,說要在高山設升旗台,總統打臉他說這是不切實際。

高舉固台灣拼經濟的牌子,總統蔡英文到桃園,參加北部工業區後援會成立大會,經濟部長沈榮津也陪同,全力為2020選戰催票。總統 蔡英文:「這一場選舉,不是只有選總統,這場選舉,還有選立委。」

拜託支持者讓國會過半,但被問到處理陳同佳案,是不是髮夾彎,蔡總統這樣解釋。總統 蔡英文:「這件事沒有所謂的髮夾彎,我們的立場重頭到尾都很一致,執政者必須要關注的事情,政治是不是失分不在我們考量範圍。

韓國瑜被說撿到槍,下鄉拚選舉,承諾要在高山設升旗台,蔡總統狠狠打臉。總統 蔡英文:「升旗台這件事有點不切實際,而且對我們的山陵地形地貌也有一定程度的損傷。」蔡總統也在臉書PO出爬大武山的照片,更強調國旗是用來代表國家,不是用來政治作秀的,充滿濃濃硝煙味。

高雄擬設星光大道 議員批:浪費公帑

這是浪費公帑嗎?高雄市議員鄭孟洳質詢指出,市府竟然編列了153萬元,在愛河邊設立''群星手印星光大道'',裡頭有市長韓國瑜跟藝人甄珍等藝人的手印,質疑這工程是為了捧市長,很浪費錢,對比前陣子,因財政困難,高雄市清潔隊員手套口罩都不夠用,豈不是很諷刺。新聞局回應,星光大道是將城市形象跟名人光環結合,使用最少的預算發揮最大的效益。

今年七月,高雄群星會盛大開幕,壓軸由市長韓國瑜挽著影星甄珍登場,走紅毯進行蓋手印儀式,現在有議員質疑,為了這兩個手印,竟然編列了153萬,要在愛河邊的河東路設立「'群星手印星光大道」,工程已經發包,預訂11月底完工,根本就是浪費公帑。

高雄市議員(民) 鄭孟洳:「其實我們不知道它未來的目的跟效益是什麼、在哪裡,那你花了153萬去做一個工程,意義在哪裡?」高雄市新聞局局長 王淺秋:「希望它會是個觀光亮點,讓甄愛高雄這個活動,明星們到高雄不會只是來了就走了,它留下了一個足跡,是可以來觀光、來追星。」

新聞局回應,星光大道是把城市形象和名人光環結合,用最少的預算發揮最大效益,哪裡來的浪費,不過前一陣子,有議員質詢也批,高雄市清潔隊員約3000人,先是口罩不夠,接著又有手套不足的現象,原因說是財政困難,但這對基層清潔隊員來說,很重要。

清潔隊員(變音處理):「一定會因為你們的報導,增加數量的。」高雄市環保局環衛科科長 呂世圳:「目前為止,在手套上面,沒有缺乏的一個現象。」環保局強調,手套和口罩都有補足,對於基層隊員的權益,一向都很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