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辦:陳同佳非毒蛇猛獸 蔡怕什麼?

韓辦:陳同佳非毒蛇猛獸 蔡怕什麼?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陳同佳來台投案一事,韓國瑜國政顧問團今(24)日抨擊政府以政治理由出賣台灣司法,踐踏司法專業,最後以政治理由轉彎回頭,前後矛盾,認為此舉暴露政府的無知與無能,希望蔡政府能誠實認錯,讓本案回歸司法,還給司法尊嚴,還給被害人一個公道。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司法主權不容政治出賣

國政顧問團認為「陳同佳不是毒蛇猛獸,他來台灣投案,正可彰顯台灣司法主權,蔡政府究竟在怕什麼?」痛斥蔡政府是企圖以錯知識傳遞假訊息,像是一開始就政治定調是香港與北京的陰謀,但又說不出個譜,也講不出陳同佳來台灣會中什麼計,結果就是主管機關由法務部變成陸委會,並且開始無由痛批北京及香港。

國政顧問團指出,相關部會首長、行政院長及總統都是法律人出身,眾口一辭,堅認香港政府有管轄權,但事實上依香港法律對陳同佳在台的殺人罪行,香港並無刑事管轄權,港府也多次表明沒有足夠事證可以起訴。否則,香港為什麼只追訴陳同佳的竊盜行為,而不追究他的殺人犯行?

國政顧問團除了狠酸「蔡政府不是無知,就是刻意的誤導民眾,把人民當白痴耍」,也表示蔡政府拿司法互助當拒絕陳同佳的擋箭牌,但司法互助並非陳同佳投案的前提,更不應該是司法正義的障礙。

國政顧問團說,蔡政府混淆視聽,踐踏司法專業,發現民意不滿,又改口「香港不辦,我們辦」,一副義正辭嚴的樣子,似乎忘了在台灣發生的案件,台灣本來就該辦,而不是一開始要推給香港辦,「港人港審」全屬推託。

國政顧問團提到,香港與臺灣的法律,都沒有此等規定,內政部與法務部的說法,也沒有任何依據,如果真是港人港審,那法務部之前為何發佈通緝,又多次請求司法互助,又對香港修改逃犯條例樂觀其成?諷刺蔡政府說要辦的方式,竟然是派檢警去香港抓人回台受審,且不說在沒有司法互助的情況下,根本就不可能,也沒有一個政府會同意這種「侵門踏戶」的喪權辱國之舉。

國政顧問團接著說,如果今天香港政府提出同樣的要求,要派員到台灣抓台灣人去香港受審,我們會同意嗎?這種荒謬的要求,不但遭人打臉、自取其辱,更讓台灣成為國際笑柄,卻只是為了變相讓陳同佳無法來台受審,好讓蔡政府繼續政治操作,國政顧問團希望由此一事件,讓民眾能認清蔡政府的真面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