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直播主「闖媒體發稿區開直播」 民進黨中央回應了

韓粉直播主「闖媒體發稿區開直播」 民進黨中央回應了 | 華視新聞
直播主「高鈞鈞」闖入媒體發稿區(翻攝YouTube 鈞鈞)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昨(2)日替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張宏陸站台,活動中有一名韓粉直播主「高鈞鈞」開直播闖入媒體發稿區,擅自拍攝記者筆電螢幕,將正在處理的新聞稿件透過直播放送。對此,民進黨中央強烈譴責,指該行為「缺乏基本禮貌」,並嚴正駁斥「1450」網軍說法。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韓粉直播主闖媒體發稿區開直播 民進黨譴責

民進黨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有他營支持者擅闖昨日造勢場合媒體發稿區開直播,並在未經同意情況下拍攝記者工作,並將名字公開上網,直接指涉記者「1450」網軍一事,表示強烈譴責此一干擾新聞專業,並且極為不尊重人 、缺乏基本禮貌,民進黨表示此行為甚至已違反《民法》與《個人資料保護法》所規定的民、刑事責任的行為。

民進黨強調,未來將強化記者在現場採訪的權益維護,若再發現不友善人士,企圖干擾新聞採訪自由,將現場驅離,甚至報警處理。民進黨中央也嚴正駁斥所謂「1450」網軍說法,而臉書直播公開散布不實訊息,已構成《刑法》妨害名譽罪嫌,請相關人士自重,也不排除進一步採取法律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