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民進黨無法連任? 柯P:提姚是假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年立委選舉,國、民兩黨都要爭席次過半,然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受媒體訪問時批評,台北市長也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是要讓國、民兩黨不過半,從中取得籌碼位置,呈現一個沒有中心思想的政治行為。卓榮泰說,不知道柯文哲願不願意承認,他當初第二次選台北市長,如果沒有民進黨柯文哲是落選的。面對卓榮泰的指責,來聽柯文哲的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講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所以他們當初提名姚文智是假的,不曉得他現在的邏輯是什麼,他講那句話的邏輯我聽不太懂,(他的意思說你拿到的都是棄保的票),所以是怎麼樣,他們提名姚文智,他們沒有認真輔選他們一切都是假的,(他現在呼籲你要跟民進黨保持友善關係),我跟很多人都很友善,就是他們不要打我就好,不要每天透過各種管道打我就好了,還有一點,正常一點正常一點。」

而柯文哲對於「自焚說」的失言風波,仍然沒有具體道歉,只強調自己用詞不當,話已說出無法收回。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針對國會席次是否過半,指責柯文哲,也凸顯了2020年立委選情的詭譎。由於民眾黨、一邊一國行動黨、喜樂島等都加入立委選戰,加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郭家軍,這回不僅執政的民進黨要拼席次過半可能不容易,連國民黨也難以保住45席到50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