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柯P仇女言論?女人迷創辦人傳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

認同柯P仇女言論?女人迷創辦人傳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 | 華視新聞
《女人迷》創辦人暨執行長張瑋軒。(翻攝自女人迷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眾黨日前公布8席區域立委參選人,今(24)日更傳出已選定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前5名女性人選,根據《鏡週刊》報導,長期關注性別議題的網路社群媒體《女人迷womany》其創辦人張瑋軒也名列之內!消息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反彈,紛紛到女人迷臉書粉絲專頁下留言,更直批失望、揚言要退讚。

許多網友到《女人迷》臉書專頁下留言表示失望。(翻攝自女人迷臉書)
許多網友到《女人迷》臉書專頁下留言表示失望。(翻攝自女人迷臉書)

《女人迷》長期關注性別議題 執行長竟名列民眾黨立委

根據《鏡週刊》報導,張瑋軒現任為《女人迷》創辦人暨執行長,且也兼任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更於2016年由雜誌《數位時代》入選影響台灣前20大女性;而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自從上任台北市長以來,時常發生「性別失言事件」,也惹出不少風波,甚至《女人迷》也曾發文評論過柯文哲「30歲以上的女性30%未婚,是國家危機」等言論。

根據《女人迷》官方網站指出,她們長期致力於推動性別啟蒙運動,更於網站上寫下主張「我們會透過性別角度思考,讓更多人能輕鬆理解,喚醒每個人的性別意識」。如今創辦人竟名列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也讓許多網友到《女人迷》臉書專頁下留言表示失望,並且希望執行長張瑋軒能給粉絲一個解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