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17:00最後總質詢 發表告別演說

華視新聞 尹智剛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擔任立委長達44年,預計25日下午5點將在立委生涯最後一場總質詢發表告別演說,他透露演說方向是要提出他在立法院的經驗,讓大家了解國會自主和運作,都要符合民主制度的規範,不過沒有被國民黨列入中央助講團名單,王金平也回應,黨中央對他有一定的看法,總是認為他變數很多。

出席素食養生展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儘管強調不回立院參選到底,王金平卻遲遲等不到親民黨的總統大選推薦門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不必急啦,我們希望結果是圓滿的是對國家最有利。」

78歲的王金平擔任立委44年,曾連任五屆國會龍頭先後17年是史上任期最長的立法院長,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稱讚,經驗和對國政的理解都是國家寶貴資產,25日下午王金平將在立委生涯最後一場總質詢發布感性的告別演說,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總是國會要能夠自主,這些運作都要符合我們民主的各種規範,所以我將幾十年的立法院的經驗稍微提出來讓大家了解。」

即使快要離開立法院,王金平依然願意協助國民黨立委爭取席次,但國民黨卻沒把王金平列入中央助講團,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他們對我有一定的看法,所以一切事情都要等到,最後塵埃落定以後再說吧,(那他們對你有什麼一定的看法),我不知道你們去問他們好不好,總是認為我的變數很多嘛。」要是無法更上一層樓,明年1月31日王金平就必須從立委卸任,也讓他的告別演說備受各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