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轟民進黨 「治國不怎麼樣 選舉還是一流」

柯文哲再轟民進黨 「治國不怎麼樣 選舉還是一流」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受訪時再次對民進黨開砲,他表示:「民進黨治國不怎麼樣,選舉還是一流」。

稱民進黨持續攻擊 柯:認真做事 選民自然會支持

柯文哲今日坦言,其實選舉也是專業,「雖然我很不喜歡那種專業,我覺得正事不幹每天在想選舉」,但他態度就是盡力,該做的事情做。至於民進黨恐會打告急牌?柯文哲表示,「(民進黨)什麼牌都會用」。而對於民進黨持續發動攻擊,是否在擔心選票與民眾黨重疊?柯文哲強調,認真做事選民自然會支持,「你不認真做事,每天都在攻擊人」,考第一名的條件是第二名比你差,但你不能老是讓第二名考不好的方法是把橡皮擦偷走、把鉛筆拿走。而對於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評,民眾黨沒有提出什麼政策、理念,柯文哲則表示,其實慢慢還是會推出政策。

第三勢力提人選 面對藍綠雙方壓力

談到永齡基金會副執行蔡沁瑜、永齡基金會顧問郭昕宜、苗縣竹南鎮民代表陳怡樺宣布不會參選,柯文哲說,「藍綠都提人的狀況下,第三勢力提人,比方說我們會遇到來自綠營的,不要說壓力啦,關說啦,我猜郭董也一樣,最大的關說力量不是來自柯文哲,是藍營對他的請託」,柯表示,人活在世界不是只有單獨存在,有太多社會連結,柯強調,「他們不選絕對跟我無關」。至於此話是否意味卓榮泰施壓,柯文哲回說,「不會啦,他不會施壓,總是會有拜託」。

民眾黨進行不分區海選 柯文哲:讓活水流進來

對於民眾黨不分區要選7男7女,若海選出來的人從不分區第15名開始排的話,是不是無效海選?柯文哲表示,自己找了一些人,到時候合在一起綜合考量,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還是可以實踐,讓這個政府多元力量近來,他表示自己當台北市長5年經驗,很多幕僚都是海選來的,「讓我們有活水流進來,好處還是很多」。另針對時代力量延攬「友柯」的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入不分區,柯文哲認為,每個政黨都會進他的力量去爭取選票,宅神還蠻有社會好著力,所以他也是適當的人選,也沒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