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審總預算 綠議員要韓國瑜列席報告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請假拼總統選戰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市長就任以來首次編列的總預算將在10月31日交到市議會審查,多位民進黨議員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韓國瑜回到市議會報告,說先前都能銷假會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攸關高雄市民權益的總預算,韓國瑜更應該銷假到議會報告,不要再逃避!

高雄市民進黨籍市議員:「沒有市長,沒有預算。」多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舉牌喊話,要求市長韓國瑜對他第一本自主編列的總預算書回到市議會來報告,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如果韓國瑜市長明天不到議會進行預算報告,就代表通通跳票。」

一個個砲火猛烈要韓國瑜出來面對,銷假回來講清楚,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丟了所有的預算書叫市議員自己看,如果這麼簡單,那麼以後請韓市長你就把每個公民,高雄市市民每人發一本預算書叫他自己看,看得懂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總統選戰,只是先前對於要不要請假,他都是避而不談,直到10月15日請假前一天,他才鬆口說了決定,高雄市長韓國瑜:「我所以要出征。」

上任不到一年,市長為了選總統請假,期間為了美國在台協會主席,韓國瑜銷假接見,10月31日是市長該報告總預算編列的日子,綠營議員認為,這攸關高雄市民權益,韓國瑜更應該銷假來說明白,否則就是把選總統擺第一,根本不把高雄放在心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