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皮夏天滯銷怎解? 韓國瑜祭解方:改變飲食習慣

豆皮夏天滯銷怎解? 韓國瑜祭解方:改變飲食習慣 | 華視新聞
韓國瑜。(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請假展開傾聽之旅,30日再到來到雲林莿桐鄉,提到有關於當地加工食品產業,韓國瑜認為,豆皮在夏天滯銷,只要改變飲食習慣,就能讓豆皮成功外銷,他更舉例,就像珍珠奶茶一樣,現在就連外國人也都愛喝。

豆皮夏天滯銷 求助韓國瑜!

韓國瑜30日抵達雲林莿桐鄉,在豆皮工廠舉辦座談會,民眾反映,豆皮的銷量在夏天往往滯銷,要如何改善受季節性的影響?

銷量靠"改變飲食" 韓國瑜祭解方

韓國瑜表示,20年前中秋節大多很少烤肉,但現在一提到中秋節,就是烤肉,正是因為飲食、過節習慣改變,此外,珍珠奶茶在10幾年前也很少人知道,但現在全世界都在瘋珍奶,除了珍奶好喝外,飲食也會改變。

韓國瑜先舉兩個例子,指出飲食習慣會改變,因此改變之後,東西(指豆皮)就賣出去,他強調這是很重要的觀念。

韓國瑜強調,「如果我們掌握外銷,讓外面的人知道台灣的豆皮,我可以調整飲食習慣,台灣人愛吃涮涮鍋,原來這個東西這麼好吃。」

改多吃豆皮? 網友: 創新吃法少

不過這番話在網路上也引起討論,網友認為,其實豆皮之所以銷量受季節性影響,也是因為入菜方式不多、創新吃法少,大多用在火鍋、滷味中,且也有人認為,豆皮並沒有營養,「誰理你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