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批潛艦國造馬打臉 蘇揆也嗆:別唱衰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彭冠霖 台北高雄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質疑「潛艦國造」的說法,不但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反擊說,這是在唱衰國軍,也似乎讓前總統馬英九相當不以為然。馬英九今(10日)回答媒體詢問時就表示,潛艦國造是在他的任內,就開始規劃了。

潛艦國造廠房動土不到半年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說,他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2019.11.09):「今天政府宣布要造潛艦,如果政府宣布要造航空母艦呢?如果政府說要發射登陸月球呢?可是很多事是不可能的。」

韓國瑜,儘管這番話,是接著基隆市立委參選人宋瑋莉所提出的質疑,但難道是不贊成國防自主?韓國瑜很快又修正說詞。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如果潛艦國造,國防自主,武器自主,這都是非常好的概念,但是我們的國防工業的製造能力有多少?」

只是這番話似乎就連前總統馬英九,也不以為然。前總統 馬英九:「(潛艦國造) 我任內就開始規劃了。」不但海軍司令部表示,第一艘原型艦113年下水期程不變,可下潛至海裡900公尺。

行政院長蘇貞昌更痛批韓國瑜唱衰國軍。行政院長 蘇貞昌:「韓國瑜用語粗鄙,想法都還落在當年的舊時代,請韓國瑜先生多讀點資料,不要看不起自己(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蘇貞昌表示,他相信台灣有這個實力,國艦國造一定讓國人眼睛一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