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高市議會全武行 綠批藍"暴力相向"

華視新聞 黃昱賦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政壇焦點,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拚大選,缺席市政總質詢,讓民進黨議員非常不滿,昨天占領了議會主席台,跟國民黨議員爆發肢體衝突,還造成藍綠議員掛彩送醫。今天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當時民進黨議員林宛蓉就是被國民黨議員劉德林推倒在地,造成腦震盪,除了譴責暴力,也要求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來交付預算。

高雄市議會總預算案付委審查,市長韓國瑜缺席拼選舉,民進黨議員們衝上主席台霸佔,強調沒有市長就沒有付委,國民黨不甘示弱,雙方不停推擠拉扯,場面大失控,民進黨議員林宛蓉還被打到腦震盪送醫。

畫面中可以看到,國民黨議員劉德林擠上前右手大力一勾,硬生生把林宛蓉重推在地,黨內同志砲火猛轟國民黨只會暴力相向,高雄市議員(民)李喬如:「現在的國民黨團的議員所有的行為從影帶上看,他們已經變成了黑道的黨團。」

上午總質詢時間,民進黨議員李柏毅利用質詢時間播放昨天的全武行影片,並在議事會廳靜坐抗議,高雄市議員(民)高閔琳:「變成一個不容許其他意見的議會,變成一個史上,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動用警察權的議會。」

而被指控推人的國民黨議員劉德林昨天也是掛彩送醫,不過不是被對手攻擊,反而是自家人曾俊傑站不穩,害得劉德林頭撞桌角流血,就算市長韓國瑜不在家議會依然鬧哄哄,越吵越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